澜漾

我是澜漾
波澜的波 荡漾的荡

【恩潇】暗恋从互相喜欢开始

*ooc预警


🚫请勿上升真人


1.


 


迫不及待地想要骑上自行车去学校,只为了可以早一点趁教室没有人,然后往你抽屉里塞一封写上满满喜欢的信。


 


 


2.


 


“呀,8班的程潇,16班孙周延喜欢你!”


 


周围爆发出了一阵哄笑。


 


孙周延害羞地否认,连忙捂上了吴宣仪的嘴。


 


程潇回过头看了看她们,然后笑了笑:“什么啊,真的是。”


 


说完便不回头地走进了教室。


 


孙周延看着程潇离去的背影愣了许久,她真的真的好美啊。


 


“她很漂亮不是吗?”吴宣仪故意逗孙周延。


 


孙周延点了点头,然后回过神捂着吴宣仪眼睛。


 


“不许看!”


 


 


3.


 


“请各位注意,接下来将进行高二女子800米的决赛,第一跑道......”


 


“第六跑道,21609......”


 


程潇看着名单上的,顿了顿,然后带着笑容靠近麦克风。


 


“孙周延。”


 


程潇不知道,孙周延在等着程潇念她的这一声名字;孙周延不知道,程潇在念她的名字的时候,故意提高了音量。


 


有人说,当你跑完一段距离的时候,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名字一定是最重要的人。


 


所有人都不明白,孙周延为什么甩开所有人后笑着跑向终点。


 


“接下来是高二女子800米决赛名次,第一名,高二16班孙周延......”


 


孙周延被一片欢呼包围。


 


孙周延很满意,她的赢,不为荣誉,不为班级,不为赞赏。


 


她望向坐在主席台上放送的程潇。


 


这是她最喜欢的女孩啊。


 


 


4.


 


坐在大会议室里,看着你闪闪发光地站在上面演讲,我的心怦怦直跳。


 


孙周延直直地看着站在她前面的程潇,她是那么的闪耀,就像天上最亮的星星,她一眼便可以看到。


 


“最后,希望在愉快的暑假假期里,同学们可以过得充实,丰富,谢谢。”


       


程潇站到前面,给所有人鞠了个躬。


 


大会议室里掌声轰动。


 


程潇走下台,然后瞟了一眼便坐到了孙周延旁边的空位上。


 


孙周延克制着不扭头直勾勾盯着程潇。


 


“我讲的还行吧。”


 


程潇靠着孙周延,她们的距离是那么近,声音传来的那一刻,孙周延的耳根全红了。


 


孙周延咽了声口水,然后故作镇定地小声回答:“不能再好了。”


 


程潇低头浅笑。


 


 


5.


 


孙周延的暑假显得是那么的无聊,除了每天充实的学习计划,孙周延的空闲时光几乎是在隔壁李露朵家靠打游戏度过的。


 


偶尔孙周延会在学校论坛上看到几个人偶遇程潇发的照片,其他关于程潇的事情,孙周延一概不知。


 


“我是一个失败的暗恋者。”


 


“嗯。”李露朵漫不经心地回答,她的心思全在电视的游戏上。


 


孙周延瞪了一眼李露朵:“你就不会安慰我一下吗?”


 


电视屏幕上显示了胜利两个大字。


 


“怎么安慰?”李露朵把游戏手柄扔到一旁的沙发上,然后拿出含在嘴里的棒棒糖,“我可没办法理解你,而且我有女朋友了,我不需要暗恋。”


 


孙周延问:“女朋友?你这么宅居然有女朋友?叫什么啊?”


 


“金知妍,我们学校的学生会长。”李露朵有些臭屁地笑了笑。


 


“学生会长?你瞎吹的吧,人学生会长会看上你这么一个游戏宅女?”孙周延一脸不信地看着李露朵。


 


李露朵并不想多说什么,只是拿起了游戏手柄开了下一盘。


 


孙周延拿起了放在地上的橙汁喝了一口。


 


身旁的手机屏幕亮了。


 


“在吗?”


 


孙周延把咽下口的橙汁吐回了杯子里。


 


“你大爷!”李露朵嫌弃地看了一眼孙周延,“你干什么啊,这么恶心!”


 


孙周延把手机屏幕上的内容亮给李露朵看。


 


手机显示的是昵称上的程潇和程潇发的内容里邀约孙周延看电影。


 


“......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个样子看着我......给我把吐出来的橙汁吞下去你个混蛋!”


 


 


6.


 


这是孙周延第一次在暑假里起这么早。


 


准确的来说她应该是根本没有睡着。


 


一大早本来叫孙周延起床的妈妈打开门看到一床的衣服感到十分震惊。


 


孙周延拿着衣服在镜子面前比来比去。


 


“这个不行,太幼稚了......”


 


“这个不行,太不正经了......”


 


“这个不行,不够郑重......”


 


“这个不行......”


 


“妈妈起来了啊,帮我看看这些衣服哪件比较好看啊!”


 


阿姨:你他妈就那几件衣服要我怎么选???


 


最后,孙周延选了一件黄黑条纹卫衣。


 


最后在纠结鞋子的时候被妈妈扔了双白鞋一脚踢了出去。


 


孙周延:我可能不是亲生的。


 


 


7.


 


虽然是定了早上11点,可孙周延早了半个小时便站在电影院门口等程潇。


 


“潇!......潇......”孙周延愣住了,直到看到程潇全身了以后,又惊喜又惊讶。


 


程潇穿的正是一件蓝红条纹的卫衣。


 


两个人怔怔地看着对方,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孙周延笑的很成功,起码没有让程潇看出来她脸上的通红。


 


“情侣装呢。”程潇打趣笑笑。


 


“进去吧,要开始了。”孙周延拿着一桶爆米花,然后递给了程潇两瓶可乐。


 


“嗯。”


 


 


8.


 


电影是程潇选的,讲的是两个人互相暗恋,直到最后,他们都步入中年才明白对方的意思。


 


孙周延没怎么认真看电影,旁边的人实在是让她无法专注在大屏幕上。


 


昏暗的影厅是偷看的好场所。


 


淡淡的光打在程潇发尾上,照的程潇的侧脸精致清晰,孙周延看着,看着,这是让她朝思暮想的人,这是偷了她的心的人。


 


“那天我们跑在高过我们胸膛的油菜花田里,她的笑声久久回荡......她突然消失在我的视线,我四处张望,慢慢的看到她一身白裙,拿着小花,轻轻地笑......”


 


这是孙周延对这部电影的唯一记忆点,一段旁白。


 


孙周延这才看着屏幕,女主人公的脸不在清晰,孙周延眯了眯眼,恍惚发现一身白裙的俨然已变成了程潇。


 


她有点惊慌,温度慢慢爬上脖颈。热得不好意思的孙周延慌慌张张的拿过旁边的可乐猛吸了一口。


 


吸完她才发现了不对劲,程潇一直盯着她。


 


她看了眼手中的可乐......程潇的......


 


她张口想解释什么,可程潇笑着摇了摇头用口型说了一句“没关系”。


 


孙周延脑子乱乱的,这是......间接性接吻吗......


 


孙周延上辈子一定是个猴屁股。


 


 


9.


 


“谢谢你陪我出来看电影。”


 


“没事......反正也是无聊,电影好好看......”


 


“这样的暗恋实在太可惜了......”


 


孙周延心虚地低下了头。


 


程潇走在稍前一些,两人默契地都没有出声。


 


“学校见。”程潇转过身看着孙周延。


 


“嗯。”孙周延失落了一会,毕竟离开学还有差不多三个星期。


 


车缓缓从远处开来,程潇看了一眼,然后抱住了孙周延。


 


“拜拜。”程潇放开孙周延走上了公交车。


 


孙周延目送着程潇离开。


 


孙周延下辈子一定会是一个蒸汽火车。


 


 


10.


 


期待的开学典礼那天,孙周延破例地没有去故意寻找程潇,因为她知道,她喜欢的女孩一定会站在主席台上闪耀。


 


可这次不同,孙周延愣是站了好久都没有看到程潇的身影。


 


“同学,你们班程潇......”


 


“潇潇啊,她今天没有来诶。”坐在8班靠走廊的朴秀斌说。


 


“莫?”


 


“你没有听说吗?潇潇好像要转学了......”


 


孙周延撒开腿就跑。


 


“诶!你......”


 


孙周延奋力跑上七楼,期间差点把一位同学给撞倒。


 


“喂!什么人啊!多荣你没事吧......”李夏天扶过差点摔倒的任多荣。


 


“没事......”


 


“等...等一下......拜托了......”孙周延心想着,可悲伤的结局依然在她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泪水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跑到七楼走廊尽头,孙周延看到了程潇的背影。


 


“程潇!”


 


程潇一惊,转过了头。


 


孙周延上气不接下气,委屈地用袖子擦干了眼泪,然后义无反顾地走向程潇。


 


“周延啊?怎么......”


 


孙周延把程潇死死地抱在怀里。


 


“你要走了吗?”


 


“诶?你听谁......”


 


“不要走好不好!”


 


孙周延抱的更紧了些。


 


“我喜欢你啊!”


 


孙周延开始哭泣。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潇潇......”


 


程潇有点懵,环在孙周延背后的手轻轻拍了拍孙周延的后背。


 


“呜呜......”


 


程潇哭笑不得。


 


“谁说我要走了啊。”


 


哭声戛然而止。


 


“我只是刚从外地回来,今天早上迟了一点,所以到办公室报道而已。”


 


孙周延从程潇怀里后退。


 


“呃......搞,搞错了啊......对,对不起,没事,我先走......”


 


程潇一把拉住孙周延。


 


“喂,想抵赖?”


 


孙周延咽了口口水。


 


“晚了。”


 


程潇贴在了孙周延的嘴唇上,这一吻,彻底让孙周延和她的“暗恋生涯”说了再见。


 


“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的。”


 


这是程潇从没有展示过的占有欲。


 


 


11.


 


偷偷躲在门口看着你蹑手蹑脚地给我塞情书,傻瓜,我也喜欢你啊。


 


 


 

-END-


 


 


          


 


评论(15)
热度(3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澜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