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漾

我是澜漾
波澜的波 荡漾的荡

【碎花】在的时候说爱我

灵感来源于朋友分享的生活,所以这是一篇伪生活向的现实篇。


🚫请勿上升真人






0.

 

「在吗,我想你。」

 

 

 

 

1.

 

早晨,徐穗珍缓缓睁开眼睛,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比调好的闹钟早了一会。

 

 

侧身躺着的她怀里还有一个沉睡的小孩,徐穗珍低头看了看小孩稚嫩的睡颜以及紧闭的双眼,不自觉地伸手将被子拉高了些。

 

 

闹钟就这样不合时宜地响了。

 

 

叶舒华皱了皱眉,往徐穗珍怀里撒娇般蹭了蹭。

 

 

直到小孩死死地埋进了自己的锁骨中,徐穗珍这才小心翼翼地伸手拿过床边依旧在响的手机,关掉了定好的闹钟。

 

 

现在,该叫醒了。

 

 

“舒华呀。”

 

 

徐穗珍温柔地推了推叶舒华,叶舒华这才有一下没一下地哼哼两声。

 

 

“该起床了。”

 

 

叶舒华似乎并不想起身,徐穗珍无奈又宠溺地帮叶舒华别过散在脸上头发。

 

 

赖了一会床,徐穗珍还是从叶舒华的怀抱中脱离出来做早餐,而叶舒华闻到焦脆的烤面包味后自觉地穿好拖鞋,走到了厨房。

 

 

“jinjin呐。”叶舒华从后面搂上徐穗珍纤细的腰,顺势将整个脑袋搭在徐穗珍的肩膀上。

 

 

徐穗珍还在准备早餐,自是没功夫理叶舒华,便任由她将手伸进自己睡衣里游走。

 

 

终于,该准备的都准备的一分不差了,徐穗珍这才拿出了那只在自己衣服里不安分的手,转身戳了戳叶舒华的脑门,说:“去刷洗然后吃早饭。”

 

 

“内。”叶舒华乖乖地走到卫生间洗漱。

 

 

坐在饭桌上,叶舒华一手牛奶一手面包地咀嚼。

 

 

“周末出去玩好不好?”

 

 

食物还含在两个鼓起的腮帮里,叶舒华惊喜般地看着徐穗珍,反应过来徐穗珍说了什么后疯狂地点头。

 

 

徐穗珍被叶舒华的样子逗笑了,抽了张纸擦去小孩嘴角残留的牛奶痕迹。

 

 

等食物全部咽下去,叶舒华才开口问:“你不会又突然不能去了吧?”

 

 

“不会了,我已经和公司讲好了,这次周末我什么都不做,就陪你。”

 

 

笑容渐渐在叶舒华的脸颊上露出,小孩眼里的欣喜随着徐穗珍的承诺暴露无遗。

 

 

 

“快点吃吧,我一会要上班。”

 

 

 

 

2.

 

“你怎么突然就爆肝完成了一周的量?”

 

 

当叶舒华把完成好的稿件一并发给编辑时,被叶舒华常年拖稿弄的秃头的编辑是又惊喜又惊讶。

 

 

“周末要陪女朋友。”

 

 

叶舒华发送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还是笑着的。

 

 

“啧啧啧,爱情的酸臭味……”

 

 

叶舒华没回复这句酸意满满的问候,关掉电脑拿起手机重新躺回床上,浏览器搜了好久也没有决定好周末应该怎么和徐穗珍一起过。

 

 

“啧……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叶舒华划过各种各样的界面,却不满意界面跳出来的那些五花八门的约会建议,搜了没一会就失望地把手机扔到一旁望着天花板。

 

 

她的jinjin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陪自己,怎么可以就这样随便选些地方敷衍过去呢。

 

 

最后放弃思考的叶舒华拿起手机打给了宋雨琦。

 

 

“合着您一年半载不找我,找我就因为这种事情?”宋雨琦操着一口纯正的北京腔质问她。

 

 

“我这也不是实在想不到了嘛,”叶舒华翻了个身,趴在床上,“你就帮我想想有没有那种华丽又实惠还终身难忘的约会内容,最好是能突显出我的能力的那种。”

 

 

电话那头的宋雨琦翻了个白眼。

 

 

“你干脆带她去博物馆,里面装修老华丽了,周末门票也挺实惠的,观赏古人智慧结晶一定一定会让你们终身难忘。”宋雨琦一本正经地说。

 

 

“你也太没品了吧。”叶舒华嫌弃地说。

 

 

宋雨琦满脸问号,自己母胎solo二十余年,别说约会了,她连牵手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倒是叶舒华这丫头平时对自己爱理不理,现在有求于她还这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我香蕉你个香蕉。

 

 

“那你直接去问你的jinjin想去哪想做什么不就好了吗,猜来猜去您不累吗。”

 

 

叶舒华拿过上次和徐穗珍逛街时买的抱枕,一头埋进去:“问了还有什么意思嘛。”

 

 

“两个人在一起不就好了,想那么多干嘛。”

 

 

宋雨琦说的不无道理。

 

 

把头抬起来的叶舒华眼前一亮,挂断了通话。

 

 

宋雨琦:合着你想打就打,想挂就挂了???

 

 

 

 

3.

 

周末,睡到中午自然醒的叶舒华下意识地想再钻进徐穗珍怀里继续赖床。

 

 

可床上早就只剩了她一个人。

 

 

她一惊,从床上坐了起来。

 

 

“穗珍呐。”小孩左右环顾,冲着房门喊了一声,却没有得到回复,“jinjin?”还是没有回复。

 

 

叶舒华急急忙忙地下床走到客厅,而客厅一干二净,只剩下桌上徐穗珍早早准备好的午餐。

 

 

叶舒华拿起手机打给徐穗珍。

 

 

“舒华啊,原谅我好不好,我马上忙完就回去。”

 

 

“你都说好了周末只陪我,为什么又……”委屈的眼泪在叶舒华眼眶里打转,她想归罪徐穗珍,却怎么都没办法说出过分的话。

 

 

“舒华啊,真的很抱歉,事情真的很突然,我也是没办法扔下这么大的麻烦……”徐穗珍的话被打断,叶舒华听到了各种各样嘈杂的声音。

 

 

“你忙吧。”叶舒华落寞地拿下手机,挂断。

 

 

大骗子。不争气的情绪还是被宣泄了出来,叶舒华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小声地哭。

 

 

 

 

4.

 

忙到傍晚七点,徐穗珍看了眼时间后一刻不停留地离开公司,回家的路上,徐穗珍掏钱买了一大袋的零食。

 

 

用指纹开了门后,徐穗珍疑惑地看着一盏灯都没开灯的家里。

 

 

还在生气的小孩坐在沙发前孤零零的一个人看着电视,怎么看都像是徐穗珍欺负了她。

 

 

徐穗珍叹了口气,也没去开灯,关上门后瞧了眼厨房已经放入橱柜的碗,有吃饭就好。

 

 

“舒华呀。”语气立刻软了下来,徐穗珍拎着一大袋零食坐到叶舒华身边,“在看什么呢?”

 

 

电视里播放的电影是一部有名的悲伤爱情故事,徐穗珍噗嗤一笑,还真是多愁善感的小孩啊。

 

 

“为什么看这种电影?”

 

 

明知故问,叶舒华气鼓鼓地撅着嘴。

 

 

“我给你买了零食,不想吃吗?”

 

 

叶舒华斜眼看了看那一袋的零食,咽了口口水后,依旧傲娇地一动不动。

 

 

“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徐穗珍抱住叶舒华,在自己怀中摇了摇。

 

 

故作平静的底下不过是叶舒华装满甚至溢出来的委屈,叶舒华这人生气的时候一哄就泄气,更别说徐穗珍这么温柔的语气。

 

 

小孩把头埋进歪曲的膝盖里,“呜呜呜”地抽噎。

 

 

“对不起嘛舒华。”徐穗珍顺着叶舒华乌黑柔顺的长发,动作轻到不能再轻了。

 

 

“你老是这样骗我。”黑暗里,叶舒华红着眼眶抬头看着徐穗珍,语气里的情绪是从之前就开始累积的委屈了,“周末就两天,你还一整天不见人影……”

 

 

叶舒华越说越难过,不由自主地变成了哭相。

 

 

“好了好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徐穗珍不可否认自己确实总是失约,但她实在找不到让事态平衡的办法,所以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委屈叶舒华。

 

 

她伸手拭去叶舒华挂在脸上的眼泪,拥叶舒华进怀中轻轻拍打她的后背。

 

 

“不要老是骗我……”叶舒华埋进徐穗珍的脖颈,小小声地说。

 

 

“好,我不会了。”

 

 

 

 

5.

 

到了周日,做了噩梦的叶舒华一大早就被惊醒。

 

 

她慌张地颤抖,差点以为徐穗珍又不在身边。

 

 

“怎么了?”徐穗珍没完全睡醒,握着叶舒华颤抖过后的双手问。

 

 

“梦见你离开我。”

 

 

徐穗珍这才张开眼睛,看着叶舒华。

 

 

“这只是梦,我不会离开你。”

 

 

“嗯。”叶舒华凑近些躺着,双手整个抱住徐穗珍的后背,“今天要干嘛,可以一直躺在床上吗?”

 

 

“当然不可以,去逛街吧,我们舒华不是长高了吗,我带你去买衣服。”

 

 

“我穿你的不就好了。”

 

 

“叶舒华!”

 

 

最后,叶舒华还是乖乖(?)地跟着徐穗珍出来买衣服。其实如果不是徐穗珍硬拉着叶舒华换衣服出门,叶舒华身上那件破了不止一个洞的短袖T桖和穿了无数次的白色运动裤是绝对不会离开叶舒华的身体的。

 

 

拿着徐穗珍选好的衣服站在更衣室前时,叶舒华坏笑地问徐穗珍能不能帮自己换衣服。

 

 

徐穗珍被弄的不好意思,再加上店员那意味不明的表情,害羞的徐穗珍脸上通红通红地推叶舒华赶紧进更衣室。

 

 

坐在外面等待的徐穗珍无聊的拿着旁边的杂志看了看。

 

 

叶舒华磨蹭了好一会才出来。

 

 

没有全部绑上去的高马尾显得叶舒华像个小孩一般,而看上去并没有很成熟的运动卫衣更是让叶舒华显得稚气未脱。

 

 

“怎么样?”叶舒华两眼发亮地看着徐穗珍。

 

 

“好看,你喜欢就买。”徐穗珍宠溺地笑了笑。

 

 

不过要付款的时候叶舒华还是犹豫了一下。

 

 

“别买这么多了吧,这一套就死贵死贵的……”叶舒华将徐穗珍拉倒一旁说。

 

 

“难道你不喜欢吗?”

 

 

“喜欢是喜欢,但是……”

 

 

徐穗珍皱了皱眉:“喜欢就买,又不是什么浪费的东西,衣服就要质量好一点的。”

 

 

叶舒华没再说话,任由徐穗珍帮她做了决定。

 

 

两人买完衣服在商场又逛了许久,叶舒华倒也不嫌累地拉着徐穗珍跑上跑下,毕竟能和徐穗珍出来是显得多么宝贵。

 

 

直到天黑,叶舒华挽着徐穗珍的胳膊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商场。

 

 

徐穗珍不是没看出来叶舒华的落寞,可她也无能为力。

 

 

“不要这样嘛,”徐穗珍挽上叶舒华,“下次还会陪你的。”

 

 

“会吗?”叶舒华苦笑。

 

 

徐穗珍停顿了一下,自己好像连这种简单的问题都无法肯定地给叶舒华一个答案。

 

 

“……当然会。”

 

 

“嗯。”

 

 

徐穗珍最后洗完澡回到了房间,她看着早早闭上眼睛的叶舒华伸手帮她盖好了被子。

 

 

“晚安,舒华。”徐穗珍弯下身子在叶舒华眉间落下一吻。

 

 

夜还很长,很长。

 

 

 

 

6.

 

「在,我爱你。」




评论(12)
热度(3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澜漾 | Powered by LOFTER